雨为

永远喜欢小赞。

辟谣专用(更新3点)

孙朴SunPark虾球专楼:

伦敦奥运会


谣言1:“孙杨来伦敦是个错误 他只能衬托我的速度。”


朴泰桓在采访中说的原话是”我来伦敦的目的不是为跟孙扬竞争,而是为了突破纪录。与自己的竞争才是最重要的”。经媒体记者“加工”成为谣言。


网易辟谣报道:


本届奥运会还没开始前,孙杨和朴泰桓的名字就联系在了一起,中韩媒体的夸大报道让二人的交锋看上去很有火药味,甚至有报道称朴泰桓接受采访时说了这样的话,“孙杨选择去伦敦就是个错误,因为孙杨只能承托出我的速度。”虽然事后证实这条报道是中国某媒体曲解了意思,但二人的“恩怨”似乎已经注定。


https://2012.163.com/12/0806/03/886PELF0000506A2.html#p=87NMOE0851R90005


孙杨曾说过,媒体的错误报道曾经拉远了他和朴泰桓的关系。


谣言2、朴泰桓嘲笑孙杨英语差


朴泰桓采访原话:


节目中主持人提到了2011年朴泰桓勇夺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的金牌,同时展开朴泰桓与孙杨的话题,询问道:“我说中国选手孙杨选手,比赛结束后你和他搭话了吗?”


朴泰桓表示:“我的英语水平很烂,我看孙杨选手也半斤八两。我说了几句,可他只能瞪眼装哑巴。我看他也喜欢交流,他思想敏锐。“


后来孙杨表示要努力学英语与朴泰桓交流


https://gz2010.sohu.com/20101120/n277769581.shtml
孙杨揭秘亚运会三哭 着急学英语要为朴泰桓交流 
海力网-半岛晨报 
《晨报》:你的偶像是谁? 
  孙杨:以前是索普,后来是朴泰桓。他的技术、战术与热身方式等很多方面都值得我学习。 
    《晨报》:为什么急着学? 
  孙杨:想跟朴泰桓交流,虽然他英语也不太好(笑),不过人家能说,我却一句听不懂。每次交流都得通过一个翻译,那时我就觉得挺不自在的。就下决心早点学会英语。 


辟谣3:朴泰桓说孙杨看他的眼神像看妹子(这个是真实的有视频为证,但大众普遍认为这是恶意的)


辟谣报道:


https://sports.enorth.com.cn/system/2012/08/10/009803112.shtml


  Q:你前不久接受韩国的电视采访时曾经说,孙杨看你的眼神像看女人,这段视频在中国网上都流传开了。你为什么说了这样的话?

  A:哈哈。过去比赛见面的时候,我可以感觉到孙杨对我印象很好,他看我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像个女人,哈哈。其实我只是用这样的词来表达,我这话绝对没有恶意,千万不要误会。我也很喜欢孙杨,尤其是作为运动员,我真的很欣赏他的能力。


(稿源: 体坛周报)


最重要的辟谣:


曾经被认为是谣言的孙杨把朴泰桓当偶像,用深情的眼神看着他……各种同款耳机同款泳裤同款手环最后发现→_→是真的。





评论

热度(33)